永兴县太和镇:垃圾住进“景观房”
2022-09-19 11:59:30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曹向阳 | 作者:侯小芳          浏览量:21200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9月19日讯】"现在我们的垃圾住进了‘景观房’了,分类投放既干净又整洁"。9月8日,永兴县太和镇七郎村居民侯广胜将自家的垃圾按垃圾分类亭上的提示分门别类投入垃圾桶,看着垃圾分类亭中整齐排列的垃圾分类桶,侯广胜笑着说,镇里把村民的需要放在心里,解决问题很快速,村民很满意。不少村民倒垃圾时还能顺便学习一下垃圾分类知识,干净又卫生的垃圾分类亭现在是村里的新"景点"。

做好垃圾分类是卫生乡镇建设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太和镇持之以恒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遍布镇村的垃圾桶为良好的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热心村民发现,国道沿线露天摆放的垃圾桶周围总会有一些被风吹落的垃圾;不少村民为了生活便利,将摆放在G240沿线的垃圾桶随意拖走。碰上下雨,桶盖未及时合上,雨水混合垃圾让保洁员的清理难度增加不少,散发的异味更给周边村民带来了困扰,"好是好,就是散步的时候有味道。""有时候垃圾多到堆出来了,我们就顺手放到垃圾桶边上了。"村民的抱怨成为镇里的上心事。

经过多方调研,该镇决定建设垃圾分类亭。为了做好垃圾分类亭的选址,镇政府安排村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村组微信群、党支部群、线下走访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收集意见,并一一耐心细致解答,让村民们接受了新建垃圾分类亭的建议,同时,根据便利群众生活需要的初衷,精心挑选垃圾分类亭的位置。不久,一排排可容纳四个垃圾分类桶的垃圾分类亭亮相太和镇G240沿线,垃圾亭上还细心的通过图文帮助村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成为镇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了解,太和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25个垃圾分类亭, 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赞许。

责编:曹向阳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